來源: 週一 2023-10-16 獨媒報導

立法會一個審議草案委員會於10月16日開會,討論香港的士出租車服務改革。委員會提出一項新方案,旨在改善香港的士出租車服務,並以「的士車隊」的名義進行運作。根據這項方案,每個的士車隊都可以自行標記和選擇香港的士出租車車身顏色

然而,有議員對於這項方案提出了質疑。他們擔心,如果每個的士車隊都可以自行選擇顏色,將會造成車身顏色的多樣化。這可能會讓乘客難以適從,尤其是在選擇香港的士出租車時。

目前,香港的士出租車的車身顏色已經分為三種,用以區分不同地區的香港的士出租車服務。這種區分方式相對簡單明了,讓乘客能夠輕鬆辨認香港的士出租車所屬的地區。然而,如果未來每個車隊都可以自行選擇顏色,那麼如何區分香港的士出租車所屬的地區就成為了一個問題。

有些議員建議,可以通過其他方式區分車隊,例如在香港的士出租車車身上加上地區標誌或標籤。這樣一來,即使香港的士出租車的顏色相同,乘客仍然可以通過標誌或標籤來判斷香港的士出租車所屬的地區。

此外,也有議員提出了建議,即讓香港的士出租車車隊自行選擇顏色,但同時限制可選擇的顏色範圍,以確保顏色的多樣性不會過於擾亂乘客的判斷。

這項香港的士出租車服務改革方案將繼續受到立法會的審議,並且需要綜合考慮各方意見後做出最終決定。無論最終方案如何,改革的目標都是為了提升香港的士出租車服務的品質和滿意度,並讓乘客能夠更方便地使用香港的士出租車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The maximum upload file size: 5 MB. You can upload: image, audio, video, document, spreadsheet, interactive, text, archive, code, other. Links to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and other services inserted in the comment text will be automatically embedded. Drop fi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