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能的士車廂

混能的士多項貼心設計

除此之外,混能的士亦有很多新穎的設計,例如獨立的後座空調可讓乘客自己操作,又在司機椅背加上 USB 插頭,可讓乘客隨時為手機充電,同時設有闊大的行李廂外,車身左邊亦採用電動趟門,及低地台設計,方便乘客上落之餘,車上設有原廠的鋁合金模板可鋪成斜台,再翻起前座乘客位,就可讓輪椅乘客直接把輪椅推入車廂,旁邊仍可安置一位乘客。整個鋪設斜台的時間大約需要 10 餘分鐘,為傷健人士增加不少方便。

由於高身車廂的設計已經大幅增加乘客頭頂的空間,加上後座腳位亦充裕,所以空間這方面完全不成問題。作為乘客,最關心的除了是車廂空間之外,亦會考慮到座椅是否舒適,原來它的座椅是偏軟的一類,豐厚的承托感尚算不錯。

不過要留意一點,就是車廂只設有四個乘客座位,如果後座需要坐上三人的話,車廂闊度只是勉強夠用。後座設有獨立的空調供乘客自行調校,風口設有車頂,而因車廂夠高,相距乘客的頭部有一定距離,冷氣不至於會直吹乘客的額頭。

混能的士外型

混能的士舒適感極佳

行車很寧靜,肅靜性大幅增加了舒適感,加上今代車架更為紮實,行車雜聲大幅降低,令乘客感覺更理想,同時已改用前輪驅動騑走起來更見靈活自然。

對乘客來說,車廂地台上的中槽亦消失得無影無蹤,置身後座的乘客會感覺車廂空間有明確提升,同時方便輪椅出入。不過,對很多的士司機來說,混能的士就欠缺一點爽勁,特別是搶位入線時,不似得舊 Comfort 那樣爽快。雖然這套混能系統的動力輸出並不算弱,但經過 E-CVT 的過濾之後,加速力變得很柔和。我們經過一段時間熟習之後,對於掌握這套動傳系統的發力點已有一點理解,使用起來亦算能做到得心應手。本來駕駛這類並無講究性能的汽車,就應該用相應配合的態度,才能駕駛得出色。好明顯,這是一款叫大家也不用太急進的的士。

舒適就是最重要的元素。

混能的士開門
混能的士軚盤
混能的士車尾
混能的士泊車
混能的士車頭

混能的士系統更省油

除了對乘客設有種種貼心安排外,更有一項重要設施,令各位司機大佬亦讚不絕口,就是今次 Comfort Hybrid 採用了混能 THS II 系統配搭 LPG 引擎,能夠進一步 減低燃油成本 ,直接增加了司機的收入‌車上的混能系統使用鎳氫電池,加上 1.5 公升容積的 1NZ-FXP 引擎,配上E-CVT 自動波以前輪驅動。

這個組合最出色的地方就是暢順寧靜,行車時車廂的穩定性不容易被輕重所影響,同時,這亦表示它的加速力並不明顯。查看引擎的最大輸出有 74 匹,而電動馬達則有 61 匹,合計系統總輸出則有 100ps,輸出已經是相當稱職,只是起步及加速等動作,都需要稍作等候,而且配上 E-CVT 波箱無疑是增加了行車的暢順效果,但每次深踏油門加速時,都會出現「得把聲」的效果。其實這類配用混能系統的汽車,都比較適合以輕鬆的駕駛態度來車,混能系統更能回收更多電能備用,對降低整體油耗大有幫助。

的士投資 混能的士

混能的士規格

引擎 1.497L 直 4 LPG
馬力 74PS/4,800rpm
扭力 11.3kgm/2,800-4,400rpm
電動馬達 61PS/17.2kgm
綜合馬力 100PS
傳動 E-CVT 自動,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懸掛 麥花臣支柱/三連桿 (前/後)
制動 碟/鼓式 (前/後)
輪胎 185/65R15 Dunlop SP TX-01 (前/後)
尺寸 4,400mm/1,695mm/1,880mm
軸距 2,740mm
耗油 19.4km/L (廠方數字)

立即租車


立即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