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考試

的士筆試包含三部分,考生須於指定時間內回答試卷內全部之試題。考核標準如下:-

  考核題數 試題類型 及格標準 考試時間
甲部:
的士則例
20 多項選擇題
(四選一)
答對17條或以上 甲 + 乙 + 丙 : 45分鐘
乙部:地方及路線試題 20 地方試題
(四選一)
路線試題
(三選一)
答對17條或以上  
丙部:
道路使用者守則
50 多項選擇題
(三選一)
答對43條或以上  

考生需於上述三個部分均達到及格標準,其總成績才會被視為及格。

甲部:的士則例

本部分是測試考生對的士行業有關的法例細則的認識。試題按「的士則例簡介」小冊子設定,內容摘錄自香港法例第374章「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及「道路交通(公共服務車輛)規例」。

乙部:地方及路線試題

本部分是測試考生對香港地方的認識。試題按「地方及路線試題小冊子」設定,而其內容是參考香港政府地政總署測繪處出版的「香港街」而編制。

丙部:道路使用者守則

本部分是測試考生對道路交通規例及安全駕駛的知識。試題按「道路使用者守則」設定。

更多有關的士筆試的詳情,請參閱「的士筆試指引」

的士筆試考試中心及應考語言

的士筆試於運輸署轄下的筆試中心舉行。筆試中心及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地址為:

  • 九龍長沙灣道 303 號長沙灣政府合署 2樓  

的士筆試以電腦化形式進行,如考生需熟習電腦化筆試的介面及輕觸式螢幕的操作,可於運輸署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大堂內的「模擬考試機」練習。

考生於應考的士筆試時,可在電腦螢幕選擇以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作為應考語言。

模擬試題

甲部.
以下為一些模擬試題以供參考:-甲部:的士則例1.每部的士須安裝一個設計及構造獲____批准及在指定位置和方式下裝配之的士計程錶。

的士車主運輸署署長警務處處長機電工程署署長

A.的士車主
B.運輸署署長
C.警務處處長
D. 機電工程署署長

乙部:地方及路線試題

信和廣場
A.大圍
B. 深水埗
C. 元朗
D. 銅鑼灣

應考的士筆試需要攜帶甚麼文件?

1.香港身份證或其他認可身份證明文件,例如護照(所示的證件須與運輸署記錄相符;如有損毀或逾期者將不被接納);及

2. 有效的香港正式駕駛執照;及

3. 考試排期信

筆試程序

  • 到達長沙灣運輸署後,考生可先到駕駛考試排期事務處大堂等候
  • 當工作人員宣佈召集你考試時間的考生時,請排隊進入筆試等候處,然後關上手提電話及具響鬧功能的電子裝置(如智能手錶)
  • 在筆試等候處,請留心監考員所說明的考試須知事項,然後請按監考員指示進入考試室登記
  • 完成登記後,考生將獲分配電腦,考生安頓好後便可按照電腦指示進行筆試
  • 考試完畢後,請留意電腦螢幕顯示的指示,領取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