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2022年,政府早前建議引入的士車隊管理制度,讓現有的士組成車隊並向運輸署申請的士營辦商車隊牌照。擬議的車隊牌照制度可鼓勵業界透過專業的車隊管理,為車隊中的的士提供更好的維護和管理,同時更有效地管理的士司機的表現和質素。車隊牌照制度亦有助鼓勵的士業界採用科技減少交通意外,並吸引更多願意採用現代化管理工具的營辦商提供的士服務,從而提升的士服務質素和安全。

消費者委員會對政府為的士業界引入「的士車隊管理制度」表示歡迎,認為可對的士行業帶來生氣。該會期望此制度能盡快落實,在可見未來能為消費者提供期待已久的專業和優質的服務,並有多元化的選擇。

資料來源: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12/14/P2022121400263p.ht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The maximum upload file size: 5 MB. You can upload: image, audio, video, document, spreadsheet, interactive, text, archive, code, other. Links to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and other services inserted in the comment text will be automatically embedded. Drop fi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