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嶼山香港的士出租車,俗稱藍的,因為車身顏色天藍色。大嶼山香港的士出租車只可以於大嶼山和赤鱲角營運。

新界香港的士出租車,俗稱綠的,車身綠色因此得名綠的。雖稱為新界香港的士出租車,惟並不代表能在全個新界行走,當中同屬新界的葵涌全域以及荃灣、青衣、沙田、將軍澳大部分地方均禁止新界香港的士出租車駛入。實際上新界香港的士出租車只准於以下範圍營運。

市區香港的士出租車,俗稱紅的,市區香港的士出租車可接載乘客來往除南大嶼山外全港所有有公共道路連接的地點。包括深圳灣口岸、落馬洲支綫管制站(福田口岸)、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香園圍口岸及其他邊境禁區,晚上11:00至早上6:30亦可前往落馬洲管制站(皇崗口岸)

資料來源: https://zh.wikipedia.org/zh-hk/%E9%A6%99%E6%B8%AF%E7%9A%84%E5%A3%AB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The maximum upload file size: 5 MB. You can upload: image, audio, video, document, spreadsheet, interactive, text, archive, code, other. Links to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and other services inserted in the comment text will be automatically embedded. Drop fi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