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交更

的士更別主要分為早更夜更特更。早更司機及夜更司機一般各自使用的士12小時。的士交更即是上更與下更司機交接,該時間內不會做任何營業。一般的士交更時間為下午點四點至下午七點。九龍區普遍會是五點至五點交更。然而,新界地區的交接時會是六點至六點。

一般的士交更前需要的士加氣後再交給下一更司機。由於的士是石油氣是氣體的關係,氣缸上的指針是浮動的。一般交更前上更司機入滿石油氣後會把已行走的車輛公里數設定為零以計算由打氣後再交回給下更司機的距離。得到了行駛距離後,以公里數計算入氣錢給下更司機。

的士交更前由於司機需要預留時間交還車輛給下更司機,一般司機都會選擇不營業及放下停止截客牌於的士錶上。交更時間普遍是上下更司機的營業時間分界線。上下更司機公平地享用營業時間工作賺取收入。

早更

一般都是12小時。通常早上五點取車到下午五點還車。由於大部分的士車房會日間時間營業,所以行內一般日更司機會負責跟進車輛維修,定期車輛保養, 例如: 每月更換偈油, 或者換軚,定期驗車等等。

營業方面, 早上五點至七點,大部分時間都不會塞車。早上七點至十點,路面上開始多車,由於上班人數多,這段時間是的士最繁忙的時間。上午十點至下午三點,客人較早段時間疏落。下午三點至五點,市面上客人開始準備放工,市面上人流又會開始增加。

夜更

一般都是12小時,通常下午五點取車, 淩晨五點前歸還車輛。夜更時間大部分不塞車。夜晚客人主要以Call 車為主。

特更

特更司機一般不會交還車回公司。特更司機租全日的士營業,即使可以使用12小時,但通常都是開15小時就會休息。由於不用的士交更,所以特更司機可以利用的士交更時間營業,往往這段時間是最多客人。除此之外,居住的地區較偏遠例如新界地區,司機通常會租用特更。由於地方偏遠關係,開工及收工時接客人來回新界九龍已足夠交付特更一半車租。最後,的士不用交更的情況下,不需要提早到氣站入氣及交還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