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HK01: 的士業界早前發起抗議行動,不滿政府未有大力打擊白牌車。(資料圖片)原文網址: 政府擬修例打擊白牌車 首定罪罰款加一倍至一萬元 再犯扣車一年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article/292799?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立法會《2023年道路交通法例(提升個人化點對點交通服務)(修訂)條例草案》及委員會於11月3日召開會議,就修訂方案進行了討論。這些修訂旨在加強對白牌車的懲罰力度,並改善香港的士出租車司機的違規行為。

根據修訂方案,對於從事「白牌車」的司機,罰款額將有所提高,並且扣押車輛和吊銷車輛牌照的期限也將延長。然而,方案並未建議提高監禁期。對於初犯的白牌車司機,罰款將從5000元增加至1萬元;而再犯者的罰款則將從1萬元增加至2.5萬元。此外,釘牌和扣押車輛的期限也將從初犯的3個月延長至6個月,再犯者則延長至12個月。然而,監禁期並未提出增加的建議。

另外,對於香港的士出租車司機的違規行為,修訂方案建議引入兩級制罰則。這些違規行為包括濫收車費、拒載、兜路、損壞和更改計程車香港的士出租車咪表等。根據方案,初犯的香港的士出租車司機的最高罰款將維持現有的1萬元,並監禁6個月;而再犯者的罰款將加重至2.5萬元並監禁12個月。

這些修訂方案旨在打擊白牌車和香港的士出租車司機的違規行為,以保障公眾交通安全和乘客權益。通過提高罰款額和延長扣押車輛期限,政府希望能夠加大對白牌車司機的打擊力度。同時,引入兩級制罰則也能更有效地約束香港的士出租車司機的行為,減少不良服務和違規行為的發生。

這些修訂方案還需要經過立法會的討論和審議,並通過相關程序後方可生效。政府希望通過這些修訂,能夠更好地管理白牌車和香港的士出租車司機的行為,提升道路交通秩序和乘客的安全感。這也需要公眾的支持和配合,共同維護良好的交通環境和乘車體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The maximum upload file size: 5 MB. You can upload: image, audio, video, document, spreadsheet, interactive, text, archive, code, other. Links to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and other services inserted in the comment text will be automatically embedded. Drop fi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