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颱風小犬吹襲,機場一遍混亂。9號風球後, 所以交通工具停駛。1.6萬名旅客被迫滯留機場,部分旅客等不到的士等交通工具,滯留時間長達6小時,外界炮轟政府跨部門應變廢武功。多名議員直指安排不理想,對香港「好客之都」的旅遊形象造成了災難性的影響,將要求立法會經濟事務委員會跟進;有議員更斥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運輸及物流局,以至機場管理局「去咗邊」,凡有跨部門做事就有好大困難。

我係到都想講解下點解的士司機唔開工,同埋點解的士唔想入機場呢。事原八號颱風之下,所有車輛包括的士都沒有保險,即是如果的士司機想開工,首先要負責車輛沒有保險問題。如果中間發生任何意外或有人受傷,一般的士司機係賠唔起。而司機負唔起責任,結果責任可能會去到的士車行或的士管理人身上。所以一般的士車行都唔會準許司機開工,因為責任是無限大。

其次,的士司機是自由個體戶。開工的士司機是冒險出去賺取比平時更多收入。當然,的士司機也希望收入比平時普通日子高是人知常情。其實客人好多時都理解明白,客人只求有車接載,客人自動加錢給司機。車資加多少沒有一個客觀標準,司機也會參考的士司機接單Apps 客人出價做比較。

點解九號颱風機場叫唔到的士?

站於的士司機立場就會明白。理由一: 青馬橋八號颱風時比平時大風得多,相對市區較高危。為了減底風險,司機一般不會希望經青馬橋入機場。理由二: 市區生意暢旺,上落唔塞車好快已可以賺取相比機場的收入。理由三: 大部分情況底下,司機需要開空車駛入機場接載客人 。的士司機也非常精明,來回機場一轉不如市區走兩三轉。

最後,希望客人與的士司機雙方可以定一個合理又可以接受的車資。而最重要係緊急情況底下大家互相體諒及尊重。

原文網址:東方日報A1:1.6萬人愁困機場 好客之都形象重傷 | on.cc東網 | 港澳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31010/bkn-20231010033032148-1010_00822_001.html

原文網址: 颱風小犬|9號風球期間機場對外交通停 等的士人龍塞滿抵港大堂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article/949269?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The maximum upload file size: 5 MB. You can upload: image, audio, video, document, spreadsheet, interactive, text, archive, code, other. Links to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and other services inserted in the comment text will be automatically embedded. Drop fi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