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大部分分為早更及夜更, 每一更車司機會用12小時營業。12小時營業內包括了入氣及清理車輛。下午或凌晨一般交更時間為下午四點至六點,每間車行或的士打理人有不同交接時間。

先講面對面交更,大部分的士租車司機都會考慮的因素地是取車及還車地點。大部分人都希望自已屋企樓下取車及還車。但不是每地區或地點都有的士可以租。往往的士車行會安排的士司機見面交更,他們會互相交換電話及約定一個時間接送。上更的士司機會把車輛開到下更司機樓下, 而下更的士司機接到車後就會送返上更司機返屋企。

的士司機租車通常都希望方便自已、節省交通費及用盡營業時間。 這便利往往帶來壞處。一般來講,的士司機流動性好大,有機會上更司機每天都會不同人。經常發生的是上更司機遲到問題,試想想如果取車的時間是黃金時間(多生意), 但上更司機遲到, 而取車時還要送上更司機回家, 你會有什麼感覺呢?? 往往好多時會出現口角,但車行負責又會不在場可以即時處理。

由於的士車行負責人不在場,告票會是交見面更的一個大問題。正常情況五點至五點交接, 大家可以按告票時間去判斷該告票(快相、沖燈) 是歸那方司機。另一個情況是上更司機遲到,而中間又中了快相。告票通常起碼兩至三星期先寄來車行。當收到告票就好難識別是歸那一方。

最後, 見面交更最大的問題是欠缺支援。例如: 壞車, 上更司機可能知道部車有問題無即時處理, 到下更司機接手時就要開去車房先維修好再開工。如果車行交收情況就完全唔同,因為車行交更有充足車輛可以即時調動,變得靈活有彈性。

我們恩盛車行於九龍太子界限街取車,也有面對面交更安排。我們依然相信車行交接是最理想。即使需要坐車到另一地點開工取車也好,試問打工有幾多份工又可以永遠開工收工都是屋企樓下? 簡單、安心、車行支援 仍然十分重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The maximum upload file size: 5 MB. You can upload: image, audio, video, document, spreadsheet, interactive, text, archive, code, other. Links to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and other services inserted in the comment text will be automatically embedded. Drop fi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