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士曾經主要使用柴油引擎,但現時已經很少看到柴油的士,已逐步轉向使用石油氣和混能引擎。主要是因為政府為了改善空氣質素,因為柴油引擎排放的氮氧化物和微粒物質對環境和人體健康造成嚴重的影響,因此政府在推動環保政策方面對柴油引擎實行了更加嚴格的排放標準。此外,隨著科技的發展,石油氣和混能引擎的經濟效益和環保性能已經超越了柴油引擎,因此逐漸成為士的主流引擎種類。

政府也推行了一系列措施促進環保交通,例如 新能源運輸基金的「試驗申請」

如車主希望換車,而其電動車與傳統車輛車價相隔大,計劃可以資助相關的差額,以及設立電動汽車充電網絡等。同時,政府也加強了燃油車輛的排放標準,並鼓勵出租車和的士業界轉用環保車輛,如混能汽車、電動車等。因此,現在的士主要使用石油氣和混能作為燃料,而柴油車的使用量已經逐漸減少。

故此,香港的士主要使用的是石油氣引擎和混能引擎。石油氣引擎是使用士司機所供應的石油氣進行燃燒,具有較低的碳排放量和成本,而且石油氣是一種較為清潔的燃料,對環境較為友好。混能引擎則是結合了內燃機引擎和電動機的技術,具有更高的經濟效益和環保性能,對減少碳排放和節省能源也有較好的貢獻。

總的來說,香港的士引擎種類已經逐漸從柴油引擎轉向石油氣和混能引擎,這是為了更好地符合環保政策和提高司機的經濟效益。

相關連結:

的士換車潮 倡重批用柴油

政府提供一筆過資助鼓勵柴油的士車主改用石油氣車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The maximum upload file size: 5 MB. You can upload: image, audio, video, document, spreadsheet, interactive, text, archive, code, other. Links to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and other services inserted in the comment text will be automatically embedded. Drop fi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