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2022 更新

香港內的交通都是非常繁忙的,所以的士車不能隨叫隨停,在巴士站和路面畫了黃線的區域裡面,的士也是不能載客的,所以在路邊的士站是乘客打車最方便的地方,大家也可以選擇電話叫車,香港的士收費是多項收費,香港的士的顏色分為紅色(市區)、綠色(新界)及藍色(大嶼山),在香港除了正常的車費以外還要收取一定的行李費。

1、紅色的士費、行李費
紅色的士行駛的地方是在香港市區的大部分區域,香港島、九龍和新界。首2公里或任何部分收費$27(港幣),其後每增加200米或其部分/每分鐘等候時間或其部分,應收費額未達到$93.5(港幣)前,以$1.9港幣增收,在已收款達$93.5(港幣)後,以$1.3港幣增收,使用收費隧道、收費道路或收費區的附加費如:海底隧道,需收取的士司機所支付的隧道費+$10(回程費);東區海底隧道、西區海底隧道,需收取的士司機所支付的隧道費+$15(回程費),其他收費隧道、收費道路或收費區需支付司機所付的使用費。每件行李收費$6(擺放在乘客車廂內的輕便行李除外),傷殘人士乘客賴以行動的論以及拐杖免費,每只動物或鳥類收費$5,的士電召預約服務費收取$5。

2、綠色的士費、行李費
綠色的士車一般是只能在新界行駛,所以加價方式要比紅車便宜,如果你準備在新界內遊玩,建議乘坐綠色的士。首2公里或任何部分收費$23.5(港幣),其後每增加200米或其部分/每分鐘等候時間或其部分,應收費未額達到$74.5(港幣)前,以$1.7港幣增收,在已收款達$74.5(港幣)後,以$1.3港幣增收,其他收費隧道、收費道路或收費區需支付司機所付的使用費。每件行李收費$6(擺放在乘客車廂內的輕便行李除外),傷殘人士乘客賴以行動的論以及拐杖免費,每只動物或鳥類收費$5,的士電召預約服務費收取$5。

3、藍色的士費、行李費
藍色的士車就更少了,一般是在大嶼山行駛,去遊玩的朋友基本上很少看見,這裡的收費是最低的,不過機場和迪士尼在這個車的行駛區域內,如果你需要在迪士尼和機場之間往返,建議乘坐藍的士。首2公里或任何部分收費$22(港幣),其後每增加200米或其部分/每分鐘等候時間或其部分,應收費未額達到$175(港幣)前,以$1.7港幣增收,在已收款達$175(港幣)後,以$1.5港幣增收。每件行李收費$6(擺放在乘客車廂內的輕便行李除外),傷殘人士乘客賴以行動的論以及拐杖免費,每只動物或鳥類收費$5,的士電召預約服務費收取$5。
行李附加費:一般來說,司機可以就下列行李,收取行李附加費;
每件擺放在車尾行李箱內的行李;或每件擺放在車廂內長、寬、高總和超過140釐米的行李,嬰兒車亦需按照上述準則繳納行李附加費,殘疾乘客的輪椅及拐杖無需收費。

上述香港的士費、行李費及其它費用標準資料來源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網站:
https://www.td.gov.hk/tc/transport_in_hong_kong/public_transport/taxi/taxi_fare_of_hong_kong/index.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The maximum upload file size: 5 MB. You can upload: image, audio, video, document, spreadsheet, interactive, text, archive, code, other. Links to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and other services inserted in the comment text will be automatically embedded. Drop fi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