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com 新聞2023年5月16日週二 上午9:13

【Now新聞台】有的士早前行經青沙管制區未能偵測「易通行」車輛貼,運輸署連同的士業界作實地測試,期望找出車輛貼最合適的張貼位置。

參與測試的十二輛的士分成三批行經青沙管制區,每輛的士在擋風玻璃的不同位置貼上車輛貼,期望找出最合適的位置。運輸署、快易通工程師亦在場用機器檢查的士玻璃。

易通行實施超過一周,不少的士反映未能偵測車輛貼,亦有車主指被雙重收費或未行經隧道都被扣錢。

的士業界指今次測試中有三輛的士未能偵測到車輛貼。

的士車行車主協會永遠會長吳坤成:「雷射接收效果,司機本身放司機卡及車輛貼位置,剛才看過有時不同位置有不同效果,盡量希望拿這些車出來,試一試擺放位置,哪個位置比較理想。」

吳坤成又指運輸署會在有測試結果後向的士業界發出指引,列出較理想的張貼位置。

易通行不停車收費將會本周日及下周日分別擴展到城門隧道及獅子山隧道 ,的士車主代表擔心車輛貼偵測問題更嚴重,期望當局放寬14天補交隧道費期限。

香港的士業議會主席黃卓邦:「這兩個隧道車流亦牽涉到綠色的士,所以問題只會更龐大,當然隧道費是要支付,但我們更加擔心是另一個計時炸彈,就是當現在過了隧道,可能收費未清晰,我們再慢慢找資料出來收錢時可能有部分過了繳費期限,可能有附加罰款,罰款是司機或車主支付,很頭痛。」

運輸署早前指易通行運作大致順利,九成七的車偵測到車輛貼,當局已發出約一萬九千張的士車輛貼,指會與業界保持聯繫,提供適當協助。

原文網址:易通行偵測甩漏 的士業今進行實測 冀城隧獅隧實施前有改善 | on.cc東網 | 港澳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30516/bkn-20230516162016940-0516_00822_001.html

「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今月7日實施,初期有逾10%車輛未能偵測車輛貼。運輸署今(16日)與的士業界再到青沙管制區實地測試,有業界指,「易通行」將於今月21日及28日擴展至城門隧道和獅子山隧道,冀情況能盡早改善,以免出現混亂。

的士車行車主協會永遠會長吳坤成表示,逾十輛的士今早再到青沙管制區,進行約3小時測試,相信系統實施初期未能偵測車輛貼,原因涉及車輛貼和司機卡配對不妥、張貼位置等。經實測後認為,最佳張貼位置是副駕位前方玻璃,且需遠離電子儀器,以及遮光玻璃等。 吳坤成又透露,的士業界未能偵測系統的情況近日已有改善,如措施推出初期,其車隊約30輛的士,有近10輛曾出錯,現時已減至2至3輛。就「易通行」即將擴展至其他隧道,他指業界仍對新科技有擔憂,最擔心或因系統問題而導致漏交隧道費,最終須繳額外附加費,盼運輸署改善,並為業界提供支援。 不過,推動的士發展聯會副主席吳錦華表示,約3成業界反映,試過司機卡未能扣除隧道費,最終車主戶口扣數,車行需花時間與司機覆核及追回隧道費。他擔心,倘問題持續,城隧、獅隧實施易通行後情況加混亂,盼運輸署盡快處理。

相關連結:

運輸署連同的士業測試「易通行」 尋車輛貼最佳位置

易通行偵測甩漏 的士業今進行實測 冀城隧獅隧實施前有改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The maximum upload file size: 5 MB. You can upload: image, audio, video, document, spreadsheet, interactive, text, archive, code, other. Links to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and other services inserted in the comment text will be automatically embedded. Drop fi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