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叫的士特更? [特更] 即是開工時間 早更 + 夜更的工作時間。 咁即是24 小時?? 不可能吧? 特更的士司機會是最彈性工作時間,但成本會是最高。

先講講租租特更的士好處,開工時間彈性自由,司機可以做盡最旺的時間 包括有早上大家上班的時間及下午都在交更的時間。另外一個好處是如果住新界地方,出入新界其實都會有客人要車,而來回兩轉收入已經足夠車租一半支出,所以選擇開特更, 不需要排隊入氣之餘更不用面對面交更。加上如果住新界村屋, 都基本上會有車位。不用擔心泊車問題。

我見過有位半職司機只開每天最旺的時間,由於需要預留時間每天接送家人。每天設定一個收入,做夠就會收工。另一位司機租特更車原因: 司機本身另有幾位拍擋, 拍擋可以幫手開幾天,自已也可以開幾天,放假的日子其他拍擋頂上。

特更有咩唔好處?? 成本會是兩更 (早更及夜更) , 車租會因車種年分有所不同。如果一個人長期開特更的士是有一定壓力, 除非是上面的情況 (住新界)。長期租特更的士需要穩定作息時間。適當的時間就要需要休息。高收入的士司機通常會是租特更, 但開工時間會比起租的士日更司機多開兩至三小時。為了保持長時間高效工作,良好紀律是必需的。

什麼是半特更? 租全特更即是租的包月。租半特更即是租的士不包月,休息時車行會安排替工頂上。好處是休息時,租的士司機不用擔心泊車問題或要不需要處理放假時的租金支出問題。但租金也會比一較包月特更車高少少。

總結, 如果我住在九龍, 我不會選擇租特更的士。如果傳統四座租金吸引,又會是另一考慮。租特更的士與否,因人而宜。開什麼更也好,最重要是足夠作息時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The maximum upload file size: 5 MB. You can upload: image, audio, video, document, spreadsheet, interactive, text, archive, code, other. Links to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and other services inserted in the comment text will be automatically embedded. Drop fi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