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是我國一座非常繁華的城市,同時也是一座國際都市,的士在這座城市扮演者不可或缺的角色,想要成為一名香港的士司機需要注意很多方面的問題。

比如您想成為一名的士司機是需要與車行簽訂合約,相對比較專業的車行會為新入行的司機進行專業課程培訓。有資深的士從業人員傳授的士運營技巧,待新入行司機掌握了相關知識,實操後才可以真真正正走入的士行業當中,那麼開工前的士司機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首先因為法例規定,駕駛者必須要確保所駕駛的車輛完全符合道路安全標準,所以無論您是那個班次的司機,長工或替工,必須在開始工作前檢查車胎、車身、燈號、油箱、水箱、電池等相關的車輛設備,確保無任何故障問題後才可以上路開始接送客人,以確保在道路上安全的行使。

車輛行使過程中由於車輛密集或道路繁忙時,會出現一些交通意外,這對於沒有什麼經驗的新手司機也是一種考驗,在發生交通意外後首先應立即致電車行負責人及報警。公司為每輛行使的車輛都投有保險,公司保險部會解釋當中和解或報保險處理,我們新手司機朋友也一定要熟知意外發生後的保險須知及流程。

如果車輛屬於個人所有,那麼想要把車輛賣掉需要那些手續。如以私人名義持有的士牌照,一般需要準備好牌薄正本(或副本)、商業登記證、身份證及保險正本前往的士車行辦理。車行與賣家簽訂買賣合約後,會支付訂金,尾款會在運輸署更名完成後一次性支付剩餘尾款,車主收取尾款需要等待多久呢?其實買賣的士過程是非常簡單快捷的,如果是將車輛抵押於銀行的,在銀行收到贖回資金後,一般會在下一個工作日即可收取全款,整個過程大概需要兩個工作天,若沒有抵押在銀行的的士,只需要在運輸署更名後收取尾款,很多情況也可以當天就收到剩餘尾款,最長也不會超過兩個工作天。

要成為的士行業的一份子需要注意的問題多種多樣,只有專業從事相關行業的車行才能為您一一解答相關問題,想成為的士司機也並不複雜,需要學習更多關於的士相關知識和法規,才能在的士行業中順風順水,萬事無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The maximum upload file size: 5 MB. You can upload: image, audio, video, document, spreadsheet, interactive, text, archive, code, other. Links to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and other services inserted in the comment text will be automatically embedded. Drop fi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