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 忠誠車行

在香港的士保險購買費用為什麼這麼多,想必大家都知道,不就是因為的士行業是一個高危行業,車子整天跑在路上,多買一點保險是應該的,對己對人都有好處,這是一個主要原因,但是還涉及其它方面。

的士司機這個職業,在香港屬於高風險行業,“的士司機每天長時間在路上奔跑,有機會發生交通意外。目前香港的士車牌早就已經停止發牌,但私家車卻沒有限制,不停的增加車輛數量,本就擁堵的車道且沒有提升改善道路,大大增加了的士車輛發生事故的風險。的士司機風險高也是增加保費的一方面。

另一方面香港的士保費連年加價引致保費高昂,保費亦較前一年同期上升約兩成。的士保險業務在過去的十年中,大部分連年虧損!保險行業表示也很難啊!的士保險業務持續虧損的原因有: 部分司機不良駕駛、保險詐騙、包攬訴訟案造就保險費上調。這是導致的士保險業務索償成本增加最主要的原因,的士行業相關人士表示:的士意外包攬的訴訟問題相當嚴重。有人在駕駛汽車期間與的士司機相撞受傷,其後向涉事第三者保險的保險公司索賠200萬。保險公司調查後發現,該司機陳述與事實不符,懷疑有詐騙成分。的士保費連年增加,但是保險業卻連年虧損,問題就出現在了這裡。保險詐騙和訴訟案件像一個黑洞,將雙方的錢都無限吸入。

就保費及風險問題,保險界已有落實多項措施。如安裝行車記錄儀,政府也將修改相關條例,讓法援受助人不能指定律師代表。希望此措施可以有助於減少包攬訴訟。不過裝了行車記錄儀以後,需要觀察下一年索償額是否有所下降,大約需要觀察幾年時間才能下調保費。希望每位的士司機可以嚴格遵守職業操守,這樣才能將連年上漲的保費降低,也是對社會及這個行業做出應有的貢獻。

相關連結:https://www.hk01.com/%E7%A4%BE%E6%9C%83%E6%96%B0%E8%81%9E/652853/%E7%9A%84%E5%A3%AB%E6%84%8F%E5%A4%96%E6%B8%9B%E4%BB%8D%E5%8A%A0%E4%BF%9D%E8%B2%BB-3%E5%B9%B4%E5%8A%A0%E9%80%BE%E4%B8%89%E6%88%90-%E4%BF%9D%E9%9A%AA%E7%95%8C-%E8%B3%A0%E5%84%9F%E5%A4%9A%E5%8A%A0%E6%A5%B5%E9%83%BD%E5%94%94%E5%A4%A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The maximum upload file size: 5 MB. You can upload: image, audio, video, document, spreadsheet, interactive, text, archive, code, other. Links to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and other services inserted in the comment text will be automatically embedded. Drop fi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