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涉及的士交通意外有4,081宗,佔整體交通意外的23%。立法會議員陳沛良、陳健波與保險業界開會,交流的士保險的問題和業界生態的意見。

業界代表認為,應從規管的士司機駕駛行為習慣入手,鼓勵司機小心駕駛。亦有代表建議,的士內可加裝防護裝置及超速警報,或逐步淘汰老化車輛。

陳沛良2月向政府提交書面質詢,問到政府對減少涉及的士交通意外的措施,時任運房局局長陳帆表示政府歡迎及鼓勵建立租用的士司機中央資料庫,方便業界投保時,向保險公司提供司機的駕駛資料,做出更準確的風險評估。陳沛良希望現屆政府積極考慮,以便車主、車行及管理人參考。

陳沛良和陳健波都是保險界出身,兩人已在保險業聯會會址設立議員聯合辦事處,處理業界問題及市民投訴。

原文網址: 交通意外23%涉及的士 兩議員見保險界商討減少意外措施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article/828838?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The maximum upload file size: 5 MB. You can upload: image, audio, video, document, spreadsheet, interactive, text, archive, code, other. Links to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and other services inserted in the comment text will be automatically embedded. Drop fi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