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香港的士租車司機普遍呈現老年化趨勢。據統計,超過50歲香港的士租車司機已佔總數的40%以上,而年齡介於60至69歲之間的香港的士租車司機更佔總數的20%以上。這種現象的背後,與香港的士租車司機工作特性有關,例如工作壓力大、長時間開車等。

老年化帶來的問題是不容忽視的,例如身體健康問題、技術不足等。有些老年司機的反應能力已經不如年輕人,可能會對駕駛安全產生影響。另外,一些老年司機對新科技和新系統的運用較為陌生,可能需要進行相應的培訓和學習,以提高其適應能力。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香港的士租車司機應該重視健康管理,定期體檢,注意飲食和運動。同時,政府和業界也應該加強培訓和技術更新,以提高司機的技術水平和適應新科技的能力。此外,也可以推出一些政策和措施,例如推出更友善的駕駛環境和更好的福利待遇,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士司機行業,實現行業的可持續發展。

其實,新入行的士租車司機得到經驗後,收入也能大大提升,年輕的士租車司機是一個不無的選擇。

資料來源:

北角炮台山道的士落斜-打保齡-撞3途人-兩人昏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The maximum upload file size: 5 MB. You can upload: image, audio, video, document, spreadsheet, interactive, text, archive, code, other. Links to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and other services inserted in the comment text will be automatically embedded. Drop fi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