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昨日發文指出,受美中貿易戰和反送中事件影響,香港「經濟颱風」逐漸形成,包含零售業和飲食業的收入都持續下跌,甚至有酒店要求員工放無薪假,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等的失業率也從年初的3.4%上升至最新的4.3%,若狀況持續惡化,接下來恐會出現裁員潮。

陳茂波昨在臉書分享「保『飯碗』」一文指出,近日隨著中美貿易戰再度升溫,加上市場擔憂先進經濟體會陷入經濟衰退,以及「反送中」抗爭持續引發衝突,一場直吹香港的經濟颱風正逐漸形成。

陳茂波指出,目前訪港旅客數字持續下跌至近50%,已有酒店和酒樓要求員工放無薪假;根據調查指出,零售業和飲食業近月收入也出現雙位數下跌,以聘用了60萬人的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來說,失業率已由年初(去年12月至今年2月間)3.4%的低位逐步上升至最新(5至7月)的4.3%,達2萬7500人。

陳茂波也指出,5至7月整體失業率為2.9%,失業人數也達到11萬8千人。回顧過往發生過的幾次經濟危機,失業率惡化的速度會比人們的預期快得多,若目前的情況持續拖延下去,恐怕會出現裁員潮。

來源: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2896149

失業來臨先做好準備,最簡單就是考返一個的士牌。放有薪假或公司要求清假時可租車做替工,再看大環境而做好準備。

恩盛車行 入行熱線 2866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