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來源: Car1.hk

過往一般的士主要使用石油氣作為燃料,現的新款的士也有使用電油的。 過往豐田推出的hybrid 混能私家車有 Prius 從第一代到現在第五代已經有約20 年經驗。慳油方面做得非常出色。由2018年開始, 豐田推出的混能(Hybrid) 的士結合過往hybrid 系統技術、經驗及石油氣低成本優勢, 在耗油量方面做得非常出色。每公里支出約 四毫之內。

市場上混能市區的士租金

早更: $400-560

夜更: $280 -460

特更: $800-870

租金會因個別日子或特定條件有所增加或減少

按金: $5000-15000

按金可每更分期供款

電動的士比亞迪剛剛推出市場, 可以完全取代混能的士嗎?

相片來源: 頭條新聞

比亞迪自09年起今次是第二次來香港推動的士電動化。車內外造工非常好,充滿電後行走距離可以走到好遠約500公里。各方面我覺得相當唔錯。 但是作為的士司機角度去考慮,電動的士仍然要支付電費開支。加上尋找充電位置及統電時間都是考慮因素。現在混能車的士入氣錢已經是非常便宜,以300公里計算, 如果電費及石油氣支出相差是兩毫,即是每次入氣相差$60。 但再比較入氣及充電時間,入氣需要5-10分鐘, 充電最快也要半小時, 未計及排隊找位置充電。 如果以生意額計算, 的士司機大約一小時$150 生意,即是如果司機選擇使用電車就會於棄半小時生意時間$75。 所以電動的士仍未有較大吸引力使司機轉用電動車。

最後, 當然除了司機外,客源也會主導的士司機。如果往後較多客人選擇乘坐電動的士,有一定客源或需求後,收入多於實際付出的時候,最終也會較多司機開始選用電動車。

2 thoughts on “最新混能的士出租租金及詳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The maximum upload file size: 5 MB. You can upload: image, audio, video, document, spreadsheet, interactive, text, archive, code, other. Links to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and other services inserted in the comment text will be automatically embedded. Drop fi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