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對新冠病毒抗疫戰略大調整後,香港社會最關注莫過於何時可以和內地免檢疫通關。《香港01》從廣東省衞健委相關部門獲得消息,市民期盼己久的通關已有具體時間表,最快可在明年1月上旬實行。目前提出的其中一個「吉日」是1月9日(星期一),據悉到時會採取「0+3」模式,即入境人士只須3天家居監察。 

但通關能否如期實施,這段時間的疫情始終是關鍵因素。港府消息回覆《香港01》查詢時指出,仍未掌握開關的確實日期

選1月9日成通關「吉日」有原因

內地調整抗疫政策之後,各地防疫措施鬆綁,令香港社會對與內地恢復通關充滿憧憬。上星期有網上圖片流出,看到原來一直「烏燈黑火」的福田口岸再度亮燈,聯檢大樓內外燈火通明,更添即將通關的猜測,但當局一直未有正式公布,直至今日傳出可能在明年1月9日通關的消息。

說起1月9日這個日子,也實在有點巧合。翻查資料,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今年3月接見港區人大代表時主動透露,中央原本已決定今年1月9日或10 日與香港通關,只可惜在公布前幾天,香港開始爆第五波疫情,計劃被逼胎死腹中。今年1月9日通關不成,明年1月9日能否如願﹖一切只看疫情發展。

的士牌價短短幾日上升20萬

自內地調整抗疫政策之後 , 香港人流增加, 截客量預期上升, 帶動的士牌價短短幾天上升20 萬,擺脫過去幾個月以來的弱勢。

原文網址: 01獨家.通關|消息:最快下月初返內地免檢疫 僅3日家居監察 | 香港01 https://www.hk01.com/article/846359?utm_source=01articlecopy&utm_medium=referra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The maximum upload file size: 5 MB. You can upload: image, audio, video, document, spreadsheet, interactive, text, archive, code, other. Links to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and other services inserted in the comment text will be automatically embedded. Drop fi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