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聚令等社交距離措施安排於本周四到期,港府上周放寬堂食,容許美容院、戲院、戶外運動場重開,也讓市民在戶外運動或郊野公園時毋須載口罩。衛生福利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政府決定繼續有序放寬限聚令措施,逐步延長堂食安排,由晚上9時,調整至晚上10時,仍限兩人一枱;重開溜冰場以外的遊樂場所、健身中心、按摩院,但溜冰場、遊戲機中心、派對房間、卡拉OK及泳池等仍要關閉。所有措施維期7天至9月10日。

陳肇始稱,市民、業界都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有不同意見,政府評估後覺得可能,同時希望保持市民身心健康,恢復體育活動,有益市民身心健康,市民也有這方面訴求。不過,對於限聚令維持兩人,陳肇始解釋,若同時放寬限聚令兩人的要求,將會增加感染風險。

健身中心重開後,每個健身站、器械或器材最多容納4人,器械要相隔1.5米或有隔板阻隔,每次使用器械後要清潔消毒,連教練在內每一組訓練或課堂最多4人,每個小組之間距離要有至少1.5米,蒸汽浴和桑拿設施要關閉。至於按摩院,床位或座位亦要相隔1.5米或有隔板阻隔,每個被分隔的服務範圍最多兩人,員工提供服務時戴口罩或面罩等防護裝備,所有毛巾和消耗品要每次更換等。室內體育場每小組最多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