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士收費表(更新日:2022年8月)
在香港的士收費一般是

起步價+等候時間+滿起步公里數後的每公里單價。

這兩個價格各地都不同的。另外有的地方還有增加空駛費、過橋費、及夜間費等等。

的士收費計算是由香港運輸署制定並執行的,每一台的士車上都有安裝的士收費計算器,由的士收費電腦合理計算,的士收費電腦功能不僅可以計算精確的里程費用,而且還可以列印收據,乘客可向的士司機索取車費收據,這樣也是為了避免的士收費產生亂象。的士收費計算網上公佈於香港運輸署網站,以的士收費對照表展示,在2017年香港運輸署對的士收費對照表2017調整至今未做出新的相關的士收費調整。

香港的士收費今年最新標準為:

1、市區的士收費執行:首2公里或任何部分收費$27(港幣),其後每增加200米或其部分/每分鐘等候時間或其部分,應收費額未達到$93.5(港幣)前,以$1.9港幣增收,在已收款達$93.5(港幣)後,以$1.3港幣增收,使用收費隧道、收費道路或收費區的附加費如:海底隧道,需收取的士司機所支付的隧道費+$10(回程費);東區海底隧道、西區海底隧道,需收取的士司機所支付的隧道費+$15(回程費),其他收費隧道、收費道路或收費區需支付司機所付的使用費。
下列情況乘客不需要支付回程費:在過海的的士站上車或最終目的地非位於海港的另一方,

2、新界的士收費執行:首2公里或任何部分收費$23.5(港幣),其後每增加200米或其部分/每分鐘等候時間或其部分,應收費未額達到$74.5(港幣)前,以$1.7港幣增收,在已收款達$74.5(港幣)後,以$1.3港幣增收,其他收費隧道、收費道路或收費區需支付司機所付的使用費。

3、大嶼山的士收費執行:首2公里或任何部分收費$22(港幣),其後每增加200米或其部分/每分鐘等候時間或其部分,應收費未額達到$175(港幣)前,以$1.7港幣增收,在已收款達$175(港幣)後,以$1.5港幣增收。
目前香港對以上地區其他收費統一有:每件行李(擺放在乘客車廂內的輕便行李除外)收取$6(港幣)、每只動物或鳥類、每程電召預約服務費,均收取$5(港幣),行李附加費只針對一般擺放在車尾行李箱內的行李或長寬高總和超過140釐米的行李以及嬰兒車收取行李附加費,傷殘人士乘客的行動輪椅或拐杖均不收取任何費用。

目前該收費標準為最新的士收費表,如需獲取更多詳情,請諮詢恩盛車行專線。

資料來源:
https://www.td.gov.hk/tc/transport_in_hong_kong/public_transport/taxi/taxi_fare_of_hong_kong/index.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The maximum upload file size: 5 MB. You can upload: image, audio, video, document, spreadsheet, interactive, text, archive, code, other. Links to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and other services inserted in the comment text will be automatically embedded. Drop fi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