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現,本港經濟及市民日常生活嚴重受到影響,失業率也飆升至7.2%。「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的士車行車主協會」及「香港的士業議會」與駕駛學院決定招募新人加入的士司機行列,而且退出學費報銷計劃,目標令更多市民重投勞工市場。該計劃將由3日29日開始,暫時為期兩個月,預計超過8000人會報名參加計劃。

航運交通界議員易志明表示,現時職業的士司機「買少見少」,2018年更有一半的士司機超過60歲。他認為除了招募及培訓新人加入行業,亦要加快審批的士加價,提高的士業入息吸引力,令更多年輕人加入。

的士車行車主協會主席袁揚威表示,參加此募集辦法非常簡單,只要透過三個工會共60多個會員報名,便會轉介往駕駛學校接受培訓。本計劃包括筆試課堂、的士司機職前課程等,而任何透過此募集。參加者只需要成功考取的士駕駛執照,並在指定時間參與此募集入職的士司機,均可退回學費約1510港元,並免收首月按金,好讓新晉的士司機熟習環境。他又認為的士司機工作具挑戰,更是多勞多得。

香港的士業議會主席熊永達則指,過往的士司機招募都是個別性質,而本次的士司機的招募是系統性培訓,希望能一步一步地引領新晉司機入行,教導他們工作態度、機件維修以及工作技巧,避免他們因為無從入手而造成人才流失。

此外,鑒於白牌車現時在社會上氾濫的情況,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理事長周國強亦促政府加強打擊及修例監管白牌車,而三個工會亦會加強嚴懲拒載及違規的司機。

原文來源: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0329/bkn-20210329171250304-0329_00822_001.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The maximum upload file size: 5 MB. You can upload: image, audio, video, document, spreadsheet, interactive, text, archive, code, other. Links to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and other services inserted in the comment text will be automatically embedded. Drop fi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