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專訊】示威衝突持續4個多月,市民減少外出,加上周末常有人堵路,運輸業界生計受影響,政府建議為運輸業界提供燃料補貼。的士業界與小巴業界皆歡迎措施,推算每名的士司機一個月可省3000元。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會長李林昌認為,燃料為的士營運的必需品,費用由司機承擔,現時石油氣價格每公升約3元,補貼一元,即佔燃料費用約三分之一,估計每日可節省70至80元,一個月則可省2000至3000元。

綠巴:燃料佔成本1/3 措施「幫到手」

公共小型巴士總商會主席凌志強同時是紅色小巴及綠色小巴的車主,他說綠色專線小巴燃油費多由車主支付,而紅色小巴燃油費則由司機支付。他說近月因示威活動,尤以旺角多條紅色小巴線營運大受影響,他作為車主已減車租協助司機,相信措施可直接讓紅色小巴司機受惠,期望立法會可通過撥款,協助「餐搵餐食餐餐清」的小巴司機。綠色專線小巴總商會主席蘇世雄估計,專線小巴的燃料費經補貼後,每輛車一個月可少付4000至5000元,而燃料佔小巴運作成本約三分之一,認為措施確能「幫到手」,但憂慮6個月時限未必足以應付未來困境。

明報新聞網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11:57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