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來源: https://www.gvm.com.tw/article/79578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12日公佈,截至當日零時,香港新增2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17例為輸入病例,4例與輸入病例相關,另外1例源頭不明,在這第五波疫情Omicron傳播頻現的同時,我們出行乘搭的士需要注意些什麼呢?以下幾點做到風險必定降低。

1.佩戴口罩: 這個很重點,平時出門都需要佩戴口罩,那麼搭乘的士一定要注意佩戴口罩,這樣能夠有效的降低被感染的風險。

2.少吃東西: 疫情期間搭乘的士要儘量少吃東西,吃東西就要取掉口罩,容易發生感染的情況,所以儘量減少吃東西

3.帶手套:除了戴口罩外也要做好一些其他的防護,像手套這些,也是能夠有效的減少搭乘的士被感染的風險。

4.準備好消毒用品: 酒精由於乘坐的士不適宜攜帶,所以要帶一些消毒濕紙巾,這樣沒辦法洗手的時候可以進行消毒。

5.遠離密集人群: 儘量線上預約的士,不要呆在人群密的地方等待,儘量不要和其他人講話,防止感染。

6.不要太緊張: 在搭乘的士時不要因為害怕而太過緊張,要保持自己放鬆的狀態,有利於自身免疫力提高,減少感染的風險。

7.使空氣流通: 在上車後選擇窗邊位置,打開車窗讓空氣流通,增加新鮮空氣進入車內,防止車內空氣密閉阻止病毒傳播。

的士車輛空間本就狹小,且的士車又與眾多乘客接觸,乘坐的士時須常備消毒濕紙巾,搭乘完的士後及時清潔消毒,才能做到安全防範病毒,讓Omicron無處可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The maximum upload file size: 5 MB. You can upload: image, audio, video, document, spreadsheet, interactive, text, archive, code, other. Links to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and other services inserted in the comment text will be automatically embedded. Drop fi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