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托管會

的士托管注意事項一: 合約條款

的士托管最普編分為兩種形式:

A. 車行每月收取的士托管費用,其餘費用實報實銷歸車主

這是比較舊式的士托管形式。每月車主會從車行收到維修單再轉交給車主從而實報實鎖扣數。車主可以從而了解維修費用支出。不過由於成本效益問題,普遍的士維修零件不是每件是全新,有機會隔一段短時間就會出現零件故障要再更換。又或者比較複雜的問題,不是換一件零件就可以處理好問題,需要更換好幾零件才能解決根本問題。這往往容易變成好多維用費用支出上的爭議。

B. 車行負責維修費及各樣開支

這是最常見的的士托管形式。負責的士托管的車行會於合約上清楚列明 “負責維修事項” 及 “不包事項”。一般”不包事項”是比較貴的零件會不包於合約內, 例如: 車頭(引擎),石油氣驗缸 等等。 除不包事項出現,每月車主會收到較穩定車租。這亦減少維修費用上的 爭議 。

的士托管注意事項二: 保單條款注意事項

雖然行內只有幾間保險公司提供車輛保險,不過每間公司投保時或投保後都會有不同要求。恩盛(的士托管)車行處理過不同保險種類保單。當中特別條款有:

限制司機年齡: 有些保險公司會設定司機限制, 例如 25- 70歲,這年齡層以外是不受保。

指定司機: 有些保險需要車主提供多名主要司機資料,過往駕駛記錄。委托該車行後需要向保險公司更新司機資料

安裝行車記錄儀: 某些保險公司要求意外後司機提供行車記錄儀片段。保險公司會提供墊底費減免。

意外墊底費用:

這是意外後車主需要負責的金額,保險公司基本上基本上會根據以下兩樣因素決定墊底費用:

索償記錄: 索償記錄愈多,續保時墊底費有機會被提高

車種及車齡: 由於每款車意外後維修費用各有所不用,所以墊底費也高底之分

大多數的士托管合約上會列明該車行負責的墊底費金額。餘下的墊底費差額車主需要自行承擔

的士托管注意事項三: 車租交付形式

的士托管車租可以是電子轉帳或交付支票形式

車租通常會半個月或一個月支付一次。車主可於合約上列明”如車行不履行承諾,可以一定天數內收回車輛”以保障車主利益。

的士托管注意事項四: 告票處理方式

一般車行會租車給不同司機開,難免會有司機一時不小心被告超速或衝燈。當車主收到告票後,就要交給車行。車行就會翻查租車記錄以確認租車司機。最後填寫司機資料及寄出。

的士托管注意事項五: 車身拍照

有時交付車行及取回的車輛會有所不同,最直接的方法是車輛交付車行托管時立即進行拍照及保存方便日後核對。

恩盛車行提供專業的士托管服務, 需要查詢服務可以於辦公時間聯絡我們 電話: 2866 1888 / Whatsapp: 6776 316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The maximum upload file size: 5 MB. You can upload: image, audio, video, document, spreadsheet, interactive, text, archive, code, other. Links to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and other services inserted in the comment text will be automatically embedded. Drop fi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