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內容: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1812/28/P2018122800286.htm

政府落實永久放寬的士上落客限制措施*****************  運輸署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宣布,為落實政府在二○一七年六月發表的《公共交通策略研究》報告中提出的建議,政府今日起分階段永久放寬的士在下列時段在車速限制為時速70公里或以下道路實施的所有指定限制區(的士限制區除外)上落乘客的限制︰

(一)上午八時至上午十時及下午五時至下午七時;
(二)上午八時至上午十時及下午五時至下午八時;
(三)上午七時至下午七時;及
(四)上午七時至下午八時。

  政府會逐步將全港上述限制區路段展示停車限制的交通標誌下方,安裝「的士上落客除外」的輔助交通標誌,讓的士業界無須每年續領限制區許可證。工程預計在二○二一年完成。在工程完成前,運輸署會繼續在每年一月下旬向的士業界發出限制區許可證。

  運輸署發言人提醒的士司機,必須繼續發揮自律精神,嚴格遵守「即上、即落、即走」及「不可停車等候」的規定。如出現不遵守規定的情況,令其他道路使用者受阻礙,政府在有需要時會考慮實施交通管制措施,包括在個別路段恢復設立的士限制區等。

  運輸署與警方會繼續密切監察交通情況。警方將對沒有遵守「即上、即落、即走」及「不可停車等候」規定的的士司機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The maximum upload file size: 5 MB. You can upload: image, audio, video, document, spreadsheet, interactive, text, archive, code, other. Links to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and other services inserted in the comment text will be automatically embedded. Drop fi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