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典電影《他來自江湖》中周星馳所飾演的士司機何鑫淼,是一名非常精明的的士司機,電影當中一幕雞仔逐個數更加一傳經典,至今仍然在YouTube流傳,成為的士司機或乘客的典範。下面我們看看的士司機何鑫淼與大嬸的經典對話,何鑫淼是如何面對刁蠻乘客的。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SoSpojgdMY&ab_channel=TVBUSAOfficial

何鑫淼:大嬸我下班了,不好意思;
大嬸:我都上車了,還想趕我下車嗎?(這時何鑫淼還在解釋剛剛放上暫停載客牌)
大嬸:我告訴你,我幹妹夫是區議員;如果你不開車我可以控告你拒載;
何鑫淼:大嬸,這樣吧,我送你到前面街口,你改坐另一輛好嗎?
大嬸:不可以,請你馬上開車,我趕著交貨;(這時何鑫淼看了看大嬸手中提著一箱小雞仔)
何鑫淼:那就沒辦法了,你幹妹夫懂法律(何鑫淼露出了微笑,大嬸還在要求何鑫淼不要說話,態度惡劣)何鑫淼暗自喃語道,不耍你我怎麼對的起我父母;
車輛到達大嬸交貨地址後;

何鑫淼:謝謝大嬸一共十四元九角;
大嬸:給你十五,一角是小費;
何鑫淼:你給我一角,我替你開車門,你這麼客氣,大嬸謝謝你;(這時大嬸下車後何鑫淼一把將車門關閉)
大嬸:我的雞子還沒拿出來;
何鑫淼:當然了,你還沒付錢;
大嬸:我剛才不是給你了嗎?還有一角錢小費;
何鑫淼:但是你的雞子還沒付錢,這時何鑫淼讓大嬸看看車裡的黃色告示牌,(寫著每只鳥獸收費兩元)
大嬸:那豈不是…數上半天;

何鑫淼:你是否有空幫忙數一下(何鑫淼心裡已經樂開了花,大嬸卻說的士佬,有你的,我幹妹夫…..何鑫淼卻接過大嬸的話,可以找你幹妹夫一起來數數,大嬸已經氣的滿臉通紅卻已無法狡辯,自然付完雞仔的費用才能離開。)
生活中我們都知道寵物除了可以乘坐飛機與火車外,同樣也是可以搭乘的士的,根據香港運輸署的規定,寵物搭乘的士車需要收取一定的費用,首先我們攜寵物在搭乘的士時,要注意些什麼?攜寵物乘坐的士時,應徵得駕駛員同意,如犬類需要為愛犬戴嘴套,或者將愛犬裝入籠中做好安全措施,其它寵物同樣需要做好防範,若未攜帶寵物籠應緊抱在懷裡。

那麼香港的士對寵物收費是如何計算的呢?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運輸署)規定,無論在搭乘市區的士、新界的士及大嶼山的士,我們在攜寵物乘坐的士時需要為愛寵支付(每只動物或鳥類)$5(港幣),這樣我們得知搭乘的士時,每只小動物都需要收費哦,香港對於寵物收費的計算是按照數量計算的,而不是根據重量或其它方式計算。

在瞭解寵物搭乘的士如何計費的知識後,我們在香港生活和香港旅遊的小夥伴們都應該知道為我們的愛寵支付多少費用了吧,再也不用擔心愛寵是否能搭乘的士,更不用怕愛寵搭乘的士的費用會很貴。
資料來源 : https://www.td.gov.hk/tc/transport_in_hong_kong/public_transport/taxi/taxi_fare_of_hong_kong/index.html

One thought on “他來自江湖的士佬周星馳(數雞仔) ,收費以每只雞仔計算是真的嗎?的士動物收費是如何計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The maximum upload file size: 5 MB. You can upload: image, audio, video, document, spreadsheet, interactive, text, archive, code, other. Links to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and other services inserted in the comment text will be automatically embedded. Drop fil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