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日我講下兩個組行業術語 「交通意外墊底費」及 「租的士按金」。

【「交通意外墊底費」通常適用於那項情況呢?】

好多時的士司機會將 「意外墊底費」 會理解為 「按金」 。 一般來講,的士車行出租一部的士給司機就會收取 「按金」 。「按金」其實對的士車行/車主/打理人 作出一些保障。萬一司機欠租,就會於按金扣除。

「交通意外墊底費」主要針對交通意外發生時,搵第三方嘅「保險公司」幫手處理意外上嘅損失。

「意外墊底費」點解咁重要?原因有三:

1. 有途人受傷、賠償金額可能非常大。

2. 過程中有乘客受傷

3. 車輛 / 路面維修金額好大

搵保險公司幫手即係 「報保險」,的士司機會要求填寫Claim form (保險表格)。個人資料及事故因、車cam 錄影、相片都要求要提供保險公司。保險公司通常會收一筆 「墊底費」,「墊底費」會按車種及特殊情況而有所調整,司機最多只需賠償 $10,000 -$30,000 不等,期餘將由保險公司負責。

【點解有「交通意外墊底費」重要扣「按金」呢?】

的士司機對「交通意外墊底費」及 「按金」常有誤解。

坊間車行在收取「按金」時,會在「按金」扣除「交通意外墊底費」(或 在發生意外時自動扣除「交通意外墊底費」)。因此,已付按金有可能由「$10,000」變做「$0」。

若在租車時未有支付「交通意外墊底費」,在發生意外後,若司機繼續與該車行合作,打理人便會向司機追收按金,因為車主/車行在發生意外後,須重新支付「交通意外墊底費」,所以司機便需要就打理人向你追收的項目,交還追收項目及按金。

在不同的供款方式下,衍生出不同的解決模式,好多時到最後條數就變得唔清唔楚再產生誤會。

的士按金

各位司機在租車前記得問清楚車行會點處理「交通意外墊底費」及 「按金」啦!


最新文章一覽
  • 的士新手入行應唔應該一開始就開特更?

    的士新手應唔應該一開始就開特更我認為需要考慮以下幾個問題: 特更租金問題 特更租金差不多等同兩更車租平少少。外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The maximum upload file size: 5 MB. You can upload: image, audio, video, document, spreadsheet, interactive, text, archive, code, other. Links to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and other services inserted in the comment text will be automatically embedded. Drop file here